close
※ 這不是置頂的回訪用文,為個人提出的淺見。請有回訪必簽到之習慣的網友自重,謝謝 :) 。 


眼看著無名的「誰來我家」功能推出一年多(2008年1月31日推出),
幾乎人人都在網誌上發表了一篇「誰來我家,我去誰家」的置頂文章。
十個朋友中,就有六、七個是如此,好奇妙喔。

我想說的是,推出這種功能的用意在於記錄登入會員的瀏覽記錄,進而使網友交流得更熱絡
這個觀念很棒,雖然無名也是學別人的。促進網友之間的交流,甚至有其他用途 ?

不過很多人在網誌上發表了一篇「誰來我家,我去誰家」的文章,
這其實不怪。但有不少人藉由誰來我家的功能,到對方的網誌「回訪」之後,
留下了「我來踏踏囉 !」 、「有空來我家逛逛 !」 之類的回應。
這其實很無聊、很沒有意義。= =

看到誰來我家列表出現了未看過的帳號而去回訪參觀,這不是壞事,滿不錯的。
但一昧的「盯著」列表的動向,而忘了「誰來我家」的本意,那真的很蠢 ! 

-

從以前的網路、BBS到Web,
從自己要架站,到有電子報、家族,到現在的部落格…
那架設自己的部落格也成了許多人的興趣、習慣,或是喜好。

寫網誌的心態有很多,大多是純粹記錄生活發表喜怒哀樂的心情
或是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給更多人

宏寫網誌(部落格)的心態包含以上三種…

一定也和許多人一樣吧 -

天火小六開始有部落格這東西,當時沒想很多,只是純粹抒發心情這樣。
從一個名不見經傳,每天瀏覽人次不超過10的奇摩blog,到現在的無名網誌
或者是以後也許會再換…
雖然不是很棒,但也進步不少了。

這個網誌平常的瀏覽人氣約在20~60,有時更少,有時更高 (以09年1月後計算)
如果宏都不去點擊誰來我家列表上的網友,人氣和平常大同小異,
倘若隨意點入一些網誌,因為有了回訪者,人氣明顯多了些。

但,那又怎樣 ?

只不過是回訪,而沒有瀏覽裡面的內容,人氣增加根本沒意義吧 ?
宏不敢說自己在這裡能有什麼好文章可供人欣賞,
但純粹為了增加人氣而打網誌,反而失去部落格產生的意義了 ,是吧。

誰來我家是個好功能,但多數的無名網友沒有珍惜它。

只是藉著此功能不斷連結他人網誌,增加自己的曝光率,無聊

「誰來我家,我去誰家」這種置頂文章簡單來說就是個「簽到區」罷了。= =

除了讓自己的網誌曝光率增高,除了讓「簽到區」的簽名增加以外,
不就等於沒有意義了嗎 ?

說真的看到「我來踏踏囉 !」 、「有空來我家逛逛 !」之類的回應出現在我的網誌,
真的很討厭,但禮貌很重要,故我也回覆了感謝之詞。畢竟禮貌重要,
否則這種莫名其妙造訪的回應,我實在不想理會啊="= 。

我喜歡藉著誰來我家來找到同好,或許和我有同樣興趣、習性(!?)的人可藉由此功能
來進一步交流呢。


如果你是看到誰來我家四字才進入的人,我仍很歡迎你。
但我可以建議你(妳),少點入一些沒有內容的網誌,多看看內容豐富的網誌(例如某宏 XD),
多看看,多交流,應該會比「簽到」還更具意義吧 …

(還以為自己是學者咧  xD,只不過是個國中生的淺見,看看即可。)

假如你有仔細看完的話,那真是太感謝了 ~ 我只是隨想隨寫嘛  

5月12日補充 -

有網友刻意干擾搜尋(無名或其他blog)結果,
把大量熱門關鍵字集中貼於一篇網誌文章內,
目的是想要衝人氣,或是故意干擾搜尋結果。


(圖片來源﹕WretchFAQ

這種行為的意義在那裡 = =?
妨礙真正需要搜尋文章的人,且無名現在開始抓了,害人,自己只得到人氣,有意義嗎 ?
這種行為讓上述需要搜尋的人,搜尋品質下降,前幾頁幾乎都是洗人氣之文= =

查詢「衝人氣」時﹕


出現了大量無意義文章= =,可見「渴望人氣」的板主們有增無減啊…



絕大多數是上述的「以關鍵字衝人氣」的無聊網誌= =


尤其第一個
「人氣這樣衝 有用嗎 ?」
標題如此,卻還用那種無聊手法衝人氣,真可悲 !


只為了衝人氣
,挺的吧 ? 

官方已經發出警告輕則刪除文章,
違規多次不改者則停止帳號使用的權限。





呼,第一次嘗試這樣一口氣打完我的觀點呢。還挺有趣的 (!?)
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想告訴我的,趕快回應吧 :) 

(私人訊息請善用悄悄話,或寄至john21229@gmail.com)




由宏John著作,任何轉載皆需遵守Creative Commons授權條款
'090421, 0905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29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